English

马俊仁 奥运夺金“心中无数”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南京消息,马俊仁13日晚在这里谈及弟子出征悉尼奥运会中长跑比赛夺金前景时,称自己“心中无数”。

马俊仁说,现在他率领的这支队伍是在1995年重新组建的,1997年代表辽宁参加八届全运会时为了出成绩,采取了一些“拔苗助长”的办法。其后因种种因素影响,直到1999年底才亲手抓训练。由于同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,实际上只能以约三分之二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。

他认为,今年奥运会中长跑竞赛形势与往年相比已有很大差异。欧洲、非洲、美洲众多优秀选手正迅速崛起,水平大幅提高,他们的状态与1993年他率领的队伍巅峰时期的表现不相上下。举例来说,王军霞在第26届奥运会上5千米夺冠的成绩,现在只能排世界第24位。第23名选手的成绩也达到14分58秒24,比王军霞当年的纪录高出20多秒。而在1万米长跑中,这个差距更大。

马俊仁说,现在他的弟子包括李竞男在内共有10人参加奥运会集训,其中有4人是伤员。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好,非常珍惜这次悉尼奥运会的机会,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。在训练馆内,也都贴上了醒目的标语,并且有训练进度表,号召运动员有伤也要“顶着练”,全力以赴争取9月份的最后一搏,在奥运会上拿牌、升国旗。但届时究竟会有几名弟子能搏上去,自己还心中无数。当然大家都希望在奥运会上拿金牌,但如果拿不了金牌,能拿第八也不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